念忘

1.

脑海里不停地徘徊着这两个简单的字眼.

念-想念,思念;

忘-忘却,遗忘.

想,念,遗忘.简单的字眼,却融合着不简单的沧桑.

2.

在网上浏览帖子看到了一个论坛里同人女们相互八卦聊天的时候发现了这么一句,[我都13岁了,看了耽美2年了.]帖子底下有人抱怨说[你才13啊我都15了,哎呀哎呀老了老了.]

习惯性地把鼠标移动到屏幕的右上角,点击那个叉子.

最初接触动漫,到后来为了动画里的女主角掉眼泪,看一遍动画里KAGOME迷惘犹豫挣扎仿徨,自己便会不自觉地流泪.可是还是要让计算机一遍一遍地REPEAT.不肯停止.

再后来看GSD,看到ATH的不寻常的眼泪,自己竟然再一次,因为一部动画,因为动画里的一个简单的人物而红了眼睛.

承认那时候的自己,是固执得过了点头.

那时候的固执在于自己以为自己看到了人类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就真的沉浸于此,无论是ATH和KIRA之间的友谊,还有INU和KIKYO之间的无奈,抑或是INU与KAGO之间略带青涩的爱情.

那天和AP聊天还说:[我记得那时候拨号上网,下载速度都是4.8K/S的样子,但是我居然有心下载一个剧场版!几天几夜就那么搭进去了.]她笑笑,说[你真行啊,我都没有那个胆量]然后我们一起感叹时光的飞逝.

当初那份执著早已不见,那时候下载动画,总是要不时地看看下载进程,几天几夜的努力后,下载成功了,连饭也顾不得吃,一定要先把动画看完.

当初曾经因为下载到犬夜叉的剧场版2里的那个接吻镜头而兴奋得发抖.

然而那些东西,都是记忆了.

现在有了宽带,任何东西都是信手拈来,根本不需要过多地留意.

3.

也明白15,16岁的自己就是年轻气盛.所以才会有那个时候不顾一切地和那些K控吵架A控拌嘴的日子.

一向作息时间严谨的自己竟然会因为在网上和别人吵架而耗到夜里3点都不睡觉.

为了那个自己偏心的ATH,不惜和朋友翻脸.

谁让自己顶着一个A控的名呢?

真的是年少气盛,真的是固执,可是这一腔的固执,也是自己在论坛里小小地成了名.

文风朴实,温和善良,有些内敛,很可爱,很认真—-这些形容词来自那个名叫Kiseed的论坛里的人们.

4.

雯放弃了那一手漂亮的绘画,放弃了那为了动漫的热忱.

她是第一个放下这一切的人.

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因为有我.

5.

答应过那么多在Kiseed,在百度,在AK-S,在A@S的同好,一定要给KA一个好的结局,如今也只有食言了.

并非要刻意祭奠什么,只是失去了那最初的爱.

不会再为了ATH的痛而流泪了.

也就失去了继续完成[交错而过]的资格.

若是如此,不如忘却.本来想了一半还在头疼的结局,终于可以不以约定为名,继续骚扰着我的大脑了.

可是心里会空虚.

如同在[过水流痕]里念到的那一句[但不变的是,我会想念你.]

想念什么呢?无非是那些最执着的感情罢了.

那个嘱咐着自己的朋友[ATHRUN,答应我,我们还都不能死.]的KIRA,以及那个偏过头,目光微露温柔说着[为了你,我可以做付出一切]的ATH.

还有那个流着泪却无论如何还是想要保护自己心爱的少年的KAGOME,以及那个带着不甘与无奈,被爱所束缚又束缚着他人的爱的女子KIKYO.

想念是衍生于看到那些动画时候的感觉,仿佛他们的恫哭,真实地存在于自己的生命中一样.

6.

做到挥一挥手,然后宣布[我真的决心遗忘你们]的今天,我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代价.

可是即使遗忘了,还是要爱.

刻骨铭心地爱.

爱你们的坚毅与勇敢,善良与诚恳.

7.

想要被拥抱.

如此说来,父母可以拥抱我,我爱的人可以给我拥抱,朋友可以给我拥抱.

可是,最想要的,是你们的拥抱.

想要在你们的拥抱里睡过去,远离开这个世界的喧嚣.真正地忘却.

可是,

往往写到这里就是一句转折.

父母朋友说了很多,很多很多.

唯一一次让我不想相信,可是不得不承认他们是正确的事情就是,你们活在你们的世界里.

乱世,山岚,清风,雪原.

战争,宇宙,卫星,海洋.

你们的故事造就了如今20%的我.可是,悲哀的是,我们注定没有相遇的机会,哪怕是一个黄昏,作为陌路人那样擦身而过.

8.

寂寞得悲伤地流泪的时候,胆战心惊孤独无助的时候想到的最多的是银发少年那一脸万年不变的阳光,是蓝发少年温和悲悯以及不甘的笑容.仿佛自己的生活,早已被他们打上了烙印.

难以磨灭的爱.

于是就真的如同一直说的,像从自己的身上硬生生地拽下一块肉来一样,疼痛.

但是不得不咬牙坚持.

9.

还是会回忆起那些日子,每天回家等待AP的日子,每周写连载等待回帖的日子,每周构思剧情想ATH想到心疼的日子.—-我的高中的日子.

还是会隐约地记得那样的过去,每天潦潦草草修改自己第一篇正式小说的日子,每次上网等待KARIN姐姐回复邮件的日子,每次从网上搜索到好的同人就高兴的手舞足蹈的日子.—-我的初中的日子.

那个时候背着父母不知道偷偷下载了多少小说.

但是不用背着父母也能知道的事情是,那个时候的自己,胸中总是溢满了小小的幸福.

10.

本以为一切会再朴实不过地走向结束.

可是差8个月成人的我还是对于动漫有着些许—-不,或者更多的不舍.

说再见并不表示不爱,只是要远离以动漫为中心的生活罢了.毕竟是曾经最难割舍的事物,我想,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所以,微笑着擦掉眼角的泪.

11.

念忘,今心亡心.